close

本次業主在三年前來找我購買過一組床墊、順便幫忙調整一下現有空間的配置,三年後想買一間房子作為退休之用,成交後第一時間打給我跟我約時間丈量。兩個月後,我們來看看我們如何為客戶將買來的舊屋大改造一番

本次建案近中壢交流道,交通位置及生活機能都相當不錯,最棒的是離舊家不遠,朋友三不五時來串門子都相當方便,因此希望我協助業主規畫成適合她退休使用的住宅。

先看格局


本案格局有客餐廳及三間臥室,因為屋主平時只有一人使用,一個長住國外的女兒偶而回來住,因此預留了一個房間,另一房間規劃為更衣室使用。餐廳空間較小,因此規劃一方桌,平日自己使用或朋友來的時候也還算夠用了。

來看看原本的樣子






設計過後的3D彩圖










進門處的玄關兼具端景的意象,且兼顧風水上避開穿堂煞的功能。玄關側設定了一座屏風區隔出餐廳的空間,簍空的設計增加了光線的穿透也避免了壓迫感。電視牆兼具收納和展示功能,整片沙發背牆放下訂做的L型沙發,讓愛交朋友的屋主可以招待更多朋友來家裡作客。因為規劃了一個房間作為更衣室使用,因此主臥只需簡單的床頭造型即可放下舒服的大床。因為女兒長年在美國工作,因此規畫一張長桌讓女兒回來陪媽媽時亦可在家處理公事,風格上搭配了女兒喜深色色系,呈現出輕工業風的調性。

完工後整體呈現舒適休閒的氛圍,屋主很謝謝我幫她規畫退休的住家,她可以開心的找三五好友來家裏泡茶聊天,得到業主的感謝是我對室內設計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來源。
 

格局: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次臥
 

建案位置:中壢福州路
 

規劃面積:16.6P

使用材質:木皮、玻璃、壁紙、超耐磨木地板、系統櫃

 

服務設計師:
 

歐德家具 設計師: 張世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xel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